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雨天的感动

那时我五年级吧
在颜老师那儿补习
是骑脚踏车去的一员
那日 是夜,放课了
我仗着有雨衣飞快的骑回去
到了一个转角桥口的大沟渠旁
我倒下了
在爬起时,发现眼前一片模糊
好不可怕
我眼镜跌了
泪水从眼中滴出
不一会儿就与雨水混在一起
我慌了
车流不断,车灯闪得我发昏
路上积水
水不断从我雨衣中流进流出
不顾膝盖与手掌的痛楚
我不断找
不,应该说 不断的摸



我不认识她
她应该是个中年妇女,骑着脚踏车
她问:你在找什么?
那时,我应该是以那种一面哭一面说的方式
道出:我的眼镜
我大略看见她往一处指去
便自个离去
终于在那处 靠近路中央处找到
我那似毫发无损的眼镜


我不特别记得她
我并看不清楚她的样子
也没把那日记起
但我心中永远会有那一个晚上
雨中那妇女
在那一刻,无助的我
一个动作
谢谢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