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一切从头开始


昨天晚上忽然想起很多人,很多很久没有联络的相识。

想起了我第一个朋友,幼稚园的朋友。

想起了小学教我最长时间的级任老师。想起她一次对我说过的话,“不要紧,明年你还是我的学生。”

想起了小学最感激的老师。想起她认同我的时候。

想起了一个说过‘宁可教一个笨一点的学生,也不要教一个懒惰的学生’的老师,但她却教了我(这一个连作文都要拖到最后一刻才赶着做的懒学生)整整一年多。

想起一个与我同天生日的战友、兄弟。想起十几个大男人在一帐篷里睡的样子。

想起第一个暗念的女生,唯一个表白的对象。

想起了一个变态强的体能老师。想起了他对我的期望,我在他的背后追逐的时候。

想起了不知是不是我弄伤她脚的女生,她的雄狮,我的棋师。

想起了一个叫我控制好情绪,但我却说忘了她名字的学妹。

想起骂我吵的跑友。想起三人行的汗水与口水。

想起了我外公。想起他对我说‘你看过自己吗?’

想起了 ......

不会忘记 吗


附录:去年今日,我刚结束;今年今日,我才开始。

3 条评论:

Kate Yan Ling_彦伶·快乐教主 说...

过去就好像是背影。
背影会一直跟随着我们,
可是我们永远都捉不到背影。
所以,与其浪费精神去抓背影,
倒不如往前看。
对,一切从头开始!
人需要沉思,才会成长!
加油!

harry_tkh 说...

背後是要來篤的
背影是遮住你不要讓別人看到你在篤他用的

Kate Yan Ling_彦伶·快乐教主 说...

harry:
笃是什么意思?我不明白哩!
dun speaking chim chim~
wa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