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黑纸变灰...白?

白色;灰色;黑色
每个人都曾经是一张白色的纸白纸变灰纸,灰纸变黑纸。当变黑纸时,还会变回灰纸,可是需要时间。但要从黑纸变回白纸是不肯能的,黑纸只能变灰纸。就象颜色,白色加点黑变灰色,灰色再加黑色变黑色;黑色加点白变灰色,灰色再加白也变不回白色。婴孩是白色的纸长大后大部分人都是灰纸了但也有人是黑色的纸只要肯加点白色一定可以变成灰色。每个人都会犯错,只要肯下定决心改过就行了。相信自己,就算变不回白纸,就变回灰纸。不应该为了烦恼,伤心,绝望,失望把自己变成黑纸。这是不值得的。

佛法有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其实要把纸变回白色不是不可能的,看过一篇文章,《忧郁离成佛只有一步》。

办法:把那张纸烧了

很多人认为灰一定是偏黑的,其实只要温度够高,灰是白色的,甚至在特定的温度(1,500 degrees Celsius at 5 GPa),灰可以变成钻石呢!

1 条评论:

绿精灵 说...

哇!!!好深奥的道理...利害...确实说的也对哦...